【戒指】(下)完 | 江戶川亂步 | 免費日本小說線上看






(如果這是你首次進入這網誌,歡迎從故事的第一部分開始看。)
戒指(上)


今天發佈的是江戶川亂步的短篇小說「戒指」的下半部翻譯,希望大家喜歡。 

 (本部份894字,閱讀時間約4分鐘。)




作品︰ 戒指(下)完
作者︰ 江戶川亂步
翻譯︰ 小說熊 (日本小說翻譯室)
原文︰ 青空文庫【指環】


B:    你想想吧,那東西可是我冒死拿到的。要是我真的把它擠進橘子,又怎會把它丟到火車路軌的一旁呢?讓人有機會在無意間拾到呢?不過像你這樣不要臉的去找,我也真的想不到。

 

A:    你還沒有說出丟掉橘子的原因呢。

 

B:    請聽我說下去吧。是這樣的,我行事時出了一點差錯,被那個混帳的丈夫看到。我情急下無暇細想,只好慌忙逃跑起來。當我走到你身旁的坐位時,發現他們已經沒有緊緊追來,看來是去找車務員吧。我非常焦急,心知不能再猶豫不決,但情之下,一向很好使喚的頭腦卻偏偏想不出點子來。很慚愧的說,當時我真的心急如焚。

 

A:    原來如此。

 

B:    這時候,我的腦裡靈光一閃,想起利用剛才那些橘子。只是萬料不到你看了以後竟然默不作聲。原本以為你定必洋洋得意的把事情揭穿。當大家知道我把整袋橘子都丟掉,他們定必會把腦筋轉向那個方向。收藏東西在橘子內留待以後拿回是一種老式的手法,任誰都可以輕易想到。那樣一來,即使搜身,那個男人也會以為那東西已經不在我身上,當然就只會隨隨便便搜了就算。這樣你聽懂了吧?

 

A:    原來你是這樣盤算,真被你騙倒了。

 

B:    然而你知道卻沒說出來。我一直等呀等,心想你怎麼還不說出來呢?然而你卻始終不作聲。到我快要被搜身時,你還依然沉默不語。我心想:「這傢伙一定不是正人君子。這樣默不作聲,肯定是打算回去尋找。」我雖然身陷險境,卻還是禁不住想笑。

 

A:    嗯,真是見笑了 ……慢著!那你到底把那東西藏到哪裡呢?車務員幾乎搜遍你全身,從嘴巴到耳朵,身上各處都搜過,但卻不是始終都找不到嗎?

 

B:    你這傢伙真天真。

 

A:    那就奇怪了。這樣我就更要問過明白。不要再裝模作樣了,希望前輩指教一二。

 

B:    哈哈哈!還是算了吧。

 

A:    才不能算啊!不要吊我胃口了。我真的無法相信剛才你所說的話。

 

B:    讓你以為我在說謊確實很不爽,我就說出來吧。不過你可不要動怒啊。實情是我悄悄把東西放進你腰間的煙盒底裡。話說回來,當時你的全無防備,處處露出破綻。哈哈哈哈!那麼我在甚麼時候拿回去?那還用說?!當然就是在你為了找尋橘子而匆忙走出閘口的時候。 




全篇完 

快速連結

戒指(上)
戒指(下)完

江戶川亂步 其他作品
日本小說翻譯室 文章目錄
日本小說翻譯室 Facebook 專頁

延伸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