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後的世界】﹙二﹚ 海野十三 | 不死的世代


(如果這是你首次進入這網誌,歡迎從故事的第一部分開始看。)
千年後的世界(一)


今天發佈海野十三的【千年後的世界】的第二部分翻譯,希望大家喜歡。

(本部分1434字,閱讀時間約6分鐘。)



作品︰ 【千年後的世界】(二)
作者︰ 海野十三
翻譯︰ 小說熊 (日本小說翻譯室)
原文︰ 青空文庫【千年後の世界】


赤裸的女教授

就在這時候 ——

「鈴鈴 ~ 鈴鈴 ~ 鈴鈴 ~~~ 」

警報器突然響起幾聲清脆的鈴聲,密室的氣氛一下子也變得明亮起來。

「呀 ~ 來了來了 ~ 終於來了。來開棺的人來了! 」

古畑這樣想是因為只有在棺材的蓋子被敲鑿的時候,警報器才會這樣地響起「鈴鈴 」的响聲。古畑心想這回得救了!一陣鈴聲過後,緊接傳來的是一股巨大的震動。棺材終於要被打開了。

古畑激動的情緒稍稍緩和以後,一股強烈的好奇心從他的心底湧出。他很想知道來打開這個棺材的人究竟是誰。隨著密室的大門快要被打開,他的好奇心也變得愈來愈強烈。

大門「轟隆」一聲被打開,一個人從昏暗的門外跳進來。

「呀!」古畑發出異常巨大的叫聲。那是一種在非常驚訝時才會發出的叫聲。他這樣叫喊是因為在甦醒以來,出現在他眼前的第一個訪客竟然是個全身赤裸的人。就如字面所說,那人真的是一絲不掛的赤裸。不僅如此,一眼還可以判別出她是個妙齡女郎。古畑霎時間害羞得滿臉通紅。然而,這個女子卻沒有臉紅半分,若無其事地站在古畑面前。

「你就是古畑副教授嗎?」

「沒錯,我就是古畑。謝謝你把門打開。」

「能夠遇上一千年以前已經居住在這世上的人,實在是我的榮幸。我是在一百九十九號防空區被破壞時發現你的資料的。當時你的資料被放在一個長型的不鏽鋼鐵管之內。」

「喔!是嗎?」

雖然古畑這樣說,其實他是仍然記得當年他的朋友曾經把他的資料收藏在二百條堅固的長鐵管內,然後埋在不同的地方,又或是陳列在博物館內的。

「對了,我應該怎樣稱呼閣下呢?」

「我的名字嗎?我的名字叫芝達,是喀巴羅甫斯克大學的考古學系主任教授。」

「呀!主任教授!年紀輕輕就當上主任教授,真了不起!」

我直截了當地表達了自己的驚訝,然而芝達教授卻笑著說:「呵呵呵!甚麼年紀輕輕?今年我就要過我的第九百零三次生日了。」

「啊!你是說已經九百零三歲嗎?不可能吧!」

芝達教授擁有一副只有十九二十歲、充滿活力的身軀。根本不可能相信她已經九百零三歲。更何況,世上又怎會有如此長壽的人呢?

「呵呵呵呵!聽你這麽說,真的讓我高興透了!能夠親眼見識千年以前的人類的智慧,確實讓我獲益良多。」她沒理會古畑,只是不停地一邊獨自高興,一邊說道:「也不能只有我一人在高興吧。讓我也來為你介紹一下今天這個千年後的世界到底已經變成怎樣吧。」

芝達教授一邊撫弄金髪,一邊說出以下的話。依她所說,在距今九百年以前,人類已經征服了死神。也就是說,人類已經可以長生不死了。這真是個讓人驚訝的發現。

怎麼會變成這樣?原來這時候的人體生物學研究已經相當進步,所有疾病都可以通過電力學診斷,然後再以電力療法予以醫治。心臟不好的人,可以立即移植人工心臟。血壓高的人也只消半天,就能把所有血管換掉。所以說,人只要不想死,就絶不會死去。

話雖如此,當初醫學發展到這個驚人的地步時,人工器官還仍然非常昂貴,而且因為人工器官是用金屬來製作,所以是相當沉重的。裝上人工器官的人也只會變得寸步難行而已。

要是把心臟,肺部和腎臟三個器官一併移植,聽說全身的總重量就會變成人體本身重量的三倍,單靠自己根本不可能走動。要游走城中各處,除了坐汽車以外就別無他途。

然而,現在卻不一樣了。移植了人工器官的人已經可以隨心所欲地走動。那是因為人工器官現在已經變得非常細小,而且也不再利用金屬來製造,而是採用耐壓的人造肌肉,讓人工器官變得更為輕巧。

「來看看我的身體吧!一點不自然的地方也沒有吧?而且還可以活動得如此輕盈。」芝達教授站在古畑的面前,猶如舞蹈演員般擺動著她的四肢。

古畑再次嚇了一跳,不由得目瞪口呆地望著對方。



第二部分完

快速連結
【千年後的世界】﹙一﹚
【千年後的世界】﹙二﹚
【千年後的世界】﹙三﹚
【千年後的世界】﹙四﹚完

海野十三 其他作品
日本小說翻譯室 文章目錄
日本小說翻譯室 Facebook 專頁

延伸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