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後的世界】﹙三﹚ 海野十三 | 只有俊男美女的世代


(如果這是你首次進入這網誌,歡迎從故事的第一部分開始看。)
千年後的世界(一)


「微創手術」這個如今廣為人知的醫學名詞是在1987年才首次通過「英國醫學期刊」這本醫學雜誌向世人發表的。然而在「千年後的世界」這部科幻小說中,原來作者早就提出了「微創手術」,甚至是「無創手術」的這個概念來。

以下是故事的第三部份翻譯,希望大家喜歡。

(本部分1016字,閱讀時間約4分鐘。)



作品︰ 【千年後的世界】(三)
作者︰ 海野十三
翻譯︰ 小說熊 (日本小說翻譯室)
原文︰ 青空文庫【千年後の世界】


「那麽說來,九百零三歲的你也是有頼於人工器官才能活得如此長壽嗎?」

「當然就是這個原因。」

「哦!真叫人驚訝呢!從你的外表看來,根本看不出哪兒植入了人工器官。如此說來,大概是因為人工器官已經變得非常輕盈小巧了吧。然而,卻有一件事仍然讓我很疑惑。芝達教授,我看你是在戲弄我吧?」

「你怎麼這樣說?我可是丁點兒也沒有戲弄你的喔!」

「這就奇怪了。假若移植了人工器官,理應在胸口或腹部都會留下一些手術疤痕的。然而依我看來,你的身上卻一點兒也沒有被針刺過的痕跡,美麗得猶如一個十八九歲的少女!」

聽了這話以後,芝達教授就像是為著古畑擁有如此古舊思想而感覺他很可憐般笑了笑,然後說道。

「古畑先生,在九百五十年以前,外科手術的技術已經完全發展成熟,是不會在手術後留下任何傷口的。然而,我身上沒有疤痕卻並非因為受惠於這種昔日的外科手術技術的緣故,而是由於換上了人造皮膚,所以才沒有任何疤痕。」

「哦!人造皮膚 … 」

「就是跟人造肌肉差不多的東西。由於是人造的緣故,所以無論何時破損,也可以重新貼上一層新的。」

「哦!原來這樣。」

古畑雖然這樣說,其實早就驚訝得目瞪口呆。剛才自己一直因為看到這位芝達教授的赤裸身軀而害羞得面紅耳赤。然而,既然只是人造皮膚,那麼本來就沒有必要感到害羞。

「請恕我冒昧。那麼說來,閣下現在這副身軀,跟自出娘胎以後成長的那副本來身軀,其實已經幾乎完全更換掉了嗎?」

「嗯,也可以這樣說。」

「那麼說來,留下的就只有腦袋、骨架和臉型這幾個部份嗎?」

「不,事情不是這樣。」

「你是說還留下了更多的東西?」

「不,而是剛好相反。你剛才所說的臉型,其實早就換掉。老實說,我天生就不是個美人兒。原先的額頭是往外凸起的,而且眼睛也都往下陷入、嘴巴也很大、鼻樑也是彎曲的。我因此把整副面孔都給換掉。我是從面孔的目錄中挑選並改變自己成為最喜歡的面孔的。在古時候,世上沒有甚麽比容貌美醜更讓人類困擾的。然而,如今再想一想,這也是因為當時的人類的智慧還不太高的關係。容貌的美醜,其實就是眼睛、眼眉、鼻、口唇和牙齒等等作為容貌組成部分的排列狀況。假若眼睛往下陷,在那裡植入肌肉就可以,也算不上甚麼大不了的手術。尤其是發明了人造肌肉和人造皮膚以後,醜八怪都盡情地去整容,完全徹底地化身成俊男美女。你可以走到街上看看,我敢保證你是不會看到任何一個醜男醜女的。」

「哦 — — 」

古畑除了這樣回應以外,已經不知該說些甚麼。人類的美醜主宰了人類歷史三萬年,但如今無論再醜的容貌都可以給換掉。古畑聽到這裡時,就只是不勝的感嘆。



第三部分完

快速連結
【千年後的世界】﹙一﹚
【千年後的世界】﹙二﹚
【千年後的世界】﹙三﹚
【千年後的世界】﹙四﹚完

海野十三 其他作品
日本小說翻譯室 文章目錄
日本小說翻譯室 Facebook 專頁

延伸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