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很多的餐廳】(一) 宮澤賢治






作品︰ 要求很多的餐廳 (一)
作者︰ 宮澤賢治
翻譯︰ 小說熊 (日本小說翻譯室)
原文︰ 青空文庫【注文の多い料理店】


兩名身穿軍服的青年扛著閃亮的長槍,牽著兩頭跟白熊一樣的獵犬走到深山深處,樹葉都被他們弄得沙沙作響。當中一人說道︰「這些山頭真叫人生氣!居然連一頭飛鳥走獸也沒有!無論是甚麼動物,真想趕快給牠們來一槍!」

「在黃色的野鹿肚皮上放兩槍,看牠們團團亂轉最終倒地定必非常痛快。」

這裡位於深山深處,連引路的獵人也都迷失了方向,現在已經不知身在何方。

山路崎嶇難行,兩頭宛如白熊的獵犬突然同聲倒下,發出兩聲吠叫後,口吐白沫,最終死去。

「這樣我的二千四百塊錢就全泡湯了!」其中一位青年翻動著狗的眼皮,沮喪地說道。

「我的二千八百塊錢也打了水漂!」另一人同樣表達不滿。

最初的那位青年皺起眉頭,凝視著另一位說︰「我想回去了。」

「我也受不了這寒冷和飢餓。我也贊成回去。」

「那我們走吧。回程時在昨天留宿的旅館裡花十塊錢買些野鳥帶回去吧。」

「那裡還有兔子可以買。太好了,我們趕緊回去吧。」

然而,他們卻因為不知該如何回去而感到困擾。他們完全不清楚怎樣走才對。

風呼呼地吹著,小草和樹葉在風中沙沙作響,樹木也不停發出轟隆轟隆的聲響。

「我要餓死了!從剛才開始就已經餓得要命。」

「我也一樣,已經走不動了。」

「真的走不動呢。唉呀,好想吃東西啊!」

「好想吃東西啊!」

兩位青年走在芒草叢間,發出嘩啦嘩啦的聲響,說道。

這時候,他們回頭一看,赫然看到一座氣派十足的西洋建築。

大門上懸掛著一個牌子,上面這樣寫著︰



「啊,真巧!這裡原來也挺文明的。我們快進去吧!」

「啊,真是奇怪!居然有這樣的餐廳。不管了,有東西可吃就好了。」

「當然有東西吃啊。招牌不是寫著嗎?」

「那麼我們快進吧。我已經餓得走不動了。」

二人站在大門前面。大門由白色的瀨戶磚所砌成,非常氣派。




第一部份完

快速連結
要求很多的餐廳(一)
要求很多的餐廳(二)
要求很多的餐廳(三)
要求很多的餐廳(四)完

宮澤賢治 其他作品
日本小說翻譯室 文章目錄
日本小說翻譯室 Facebook 專頁

延伸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