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很多的餐廳】(四)完 宮澤賢治





(如果這是你首次進入這網誌,歡迎從故事的第一部分開始看。)
要求很多的餐廳(一)

以下是「要求很多的餐廳」的結局部份翻譯,希望大家喜歡。

(本部份1006字,閱讀時間約4分鐘。)






作品︰ 要求很多的餐廳 (四)完
作者︰ 宮澤賢治
翻譯︰ 小說熊 (日本小說翻譯室)
原文︰ 青空文庫【注文の多い料理店】


房間裡還有另外一扇門,門上有兩個很大的匙孔,雕刻成銀色刀叉的形狀。門上還這樣地寫著。



匙孔間還露出兩隻青色的眼睛團團轉地向門的這邊窺探。

「哇!」一人張口結舌地說。

「哇!」另一人也張口結舌地說。

二人都大哭起來。

這時候,門的後方傳來竊竊私語︰「不好了,已經被他們發現!他們好像還沒有把鹽巴撒在身上呢。」

「那是肯定的!老大寫得太差了。說甚麼『我們有這麼多的要求,很厭煩吧!真的過意不去。』,盡是寫些愚蠢話。」

「算了吧,他反正也不會分給我們一根骨頭。」

「你也說得對。不過,要是那些傢伙不進來,責任就落在我們身上了!」

「叫叫他們吧!… 喂,客人!快些進來吧。進來吧。進來吧。盆子已經清洗乾淨,菜葉也灑好了鹽巴。現在就只差把你們跟菜葉拌勻,再盛在潔白盆上而已。快些進來吧。」

「進來吧。進來吧。是不是不喜歡沙拉?要是這樣,我們可以用火爐來炸你們的。怎麼也好,先進來再說吧!」

二人都非常驚慌,面容扭曲得像皺巴巴的廢紙般。他們互望對方,全身顫抖,哭得聲音都發不出來。

門後傳來吃吃的笑聲,然後是高聲的叫喊。

「進來吧。進來吧。哭得這麼厲害,好不容易抹好的奶油不就要流掉了嗎? — — 是!我們這就拿他們出去! — — 喂!快些來吧。」

「快些來吧。老大已經圍上餐巾,拿起餐刀,舔著舌頭等客人你們呢。」

二人哭著、哭著、不停哭著。

這時候,他們背後突然傳來「汪 ~ 汪 ~」的狗吠聲。兩頭像白熊般的狗撞破大門衝進室內,匙孔中的眼晴立時消失了蹤影。兩頭狗發出低鳴,在室內轉了一會,突然「汪 ~」一聲大叫起來,衝向另外的那扇門。大門「咕咚」一聲被撞開,兩頭狗猶如被吸進去一樣衝了進去。

門後一片漆黑,漆黑中傳來「喵、汪、嗚 ~ 嗚 ~」的聲音,然後響起「沙啦沙啦」的響聲。

房間化成一縷輕煙。二人在寒冷中站在草叢上不停顫抖。

一看之下,他們的上衣、鞋子、錢包和領帶夾都掛在遠處的樹枝上,又或散落在這邊的樹根旁。風呼呼地吹、小草和樹葉沙沙作響,樹木也發出轟隆轟隆的響聲。

兩頭狗發出幾聲「嗚、嗚」的吠聲後走回來。

然後,他們聽見身後傳來有人叫喊「先生!先生!」的聲音。

二人稍稍回過神來,叫道︰「喂!喂!我們在這裡。快過來。」

頭戴簑帽的獵人「沙啦沙啦」地撥開雜草走過來。

二人終於安心下來。

他們吃了獵人帶來的團子,在回程路上買了十元的野鳥,然後再回到東京去。

然而,即使回到東京了,也浸過熱水浴了,但兩人剛才猶如廢紙一樣的臉容,卻始終無法回復到先前的模樣。






全篇完
若閣下認為本網站翻譯得還不錯的話,希望您能慷慨點擊廣告,支持本站繼續運作。


快速連結
要求很多的餐廳(一)
要求很多的餐廳(二)
要求很多的餐廳(三)
要求很多的餐廳(四)完

宮澤賢治 其他作品
日本小說翻譯室 文章目錄
日本小說翻譯室 Facebook 專頁

延伸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