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本】(四)江戶川亂步|免費日本小說線上看



(如果這是你首次進入這網誌,歡迎從故事的第一部分開始看。)
日記本(一)

以下是江戶川亂步「日記本」的第四部份,希望大家喜歡。

(本部份628字,閱讀時間約3分鐘。)






作品︰ 日記本(四)
作者︰ 江戶川亂步
翻譯︰ 小說熊 (日本小說翻譯室)
原文︰ 青空文庫【日記帳】


當我這樣想著,望向弟弟寄出明信片的日期時,感覺當中似乎隱藏著某些特別的意思。難道他是利用暗號來寫情書?而且還利用了明信片的日期來構成密碼文?依照弟弟愛把事情隱藏心底的性格來推斷,這事情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於是,我嘗試查看日期的數字是否代表著諸如「伊呂波順」、「五十音順」又或是「ABC」等等的字母順序。也不知是幸是不幸,我之前曾經擁有過若干解讀密碼的經驗。

猜到我發現了甚麼嗎?假若把三月九日對應上英文的第九個字母「I」,然後把十二日同樣地對應上第十二個字母「L」,如此類推,這八個日期不就可以解作「I LOVE YOU」嗎?

呀 … 呀! 真是多麼孩子氣、多麼有耐性地寫成這封情書啊!只是為了傳達一句「我愛你」,就足足耗費了三個月的時間,真是難以想像的事情。不過,對於熟知弟弟古怪脾氣的我而言,卻絕不認為只是偶然的巧合。

假若照這樣推斷,一切都會變得明瞭,而「失望」的意思也都變得可以理解。這是因為對於那張最後寄出、等同「U」的明信片,雪枝姑娘也只是依舊回覆了一張沒有多大意義的明信片而已。

而且,這個時候,弟弟剛好從醫生處獲悉自己患上那個不祥之病。可憐的他受著雙重打擊,似乎已經再也提不起勁來寫情書了。於是,儘管他把從未向任何人透露的心意也都已經向愛慕的人透露,最終卻還是未能把心意成功地傳達給對方,就這樣地含恨而終。

我受著一股無法言傳的陰鬱所襲,靜靜坐著不想站起來。不知為何,我只是呆呆地凝望著眼前雪枝姑娘寄來的明信片,那些隱藏在弟弟文卷箱深處的明信片。






第四部份完

快速連結

日記本(一)
日記本(二)
日記本(三)
日記本(四)
日記本(五)

江戶川亂步 其他作品
日本小說翻譯室 文章目錄
日本小說翻譯室 Facebook 專頁

延伸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