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椅子】(四) 江戶川亂步


(如果這是你首次進入這網誌,歡迎從故事的第一部分開始看。)
人間椅子 (一)


今天放上「人間椅子」的第四部分,這部分有些情節與男女之事有所關聯。雖然不算露骨,但終歸是病態心理。假若有朋友對情色劇情有所忌諱,還請慎入。



作品︰ 人間椅子(四)
作者︰ 江戶川亂步
翻譯︰ 小說熊 (日本小說翻譯室)
原文︰ 青空文庫【人間椅子】


故事不得不回到我的椅子被放置在旅館休息室內開始說起。

椅子送抵旅館時,旅館的老闆們都來看過椅子。但沒多久,房間已經靜悄悄的沒有半點聲音,房間內大概已經沒有別人了。但因為我才剛剛來到這裡,所以還是有些害怕,不敢從椅中走出來。我在很長時間內(雖然也可能只是我的錯覺),為了不漏聽任何微細的聲音,一直全神貫注地細聽。

過了一會,走廊的方向好像傳來咚咚響的沉重腳步聲。當聲音差不多來到十來呎時,因為房間內鋪了地毯,所以聲音變得很微弱,微弱得幾乎完全聽不到。這時,我聽到男人粗獷的呼吸聲。被嚇一跳的同時,一個似乎是西洋人的龐大身軀已經噗通一聲坐在我的大腿上彈了兩三下。我的大腿跟男人巨大而結實的臀部就只隔著薄薄一層皮革,我甚至能感受到他的體溫。他寬闊的臂膀剛好靠在我的胸膛,沉重的雙手隔著皮革跟我的雙手重疊。男人大概是在抽雪茄,於是一股男性獨有的濃烈氣味就通過皮革的縫隙徐徐飄進來。

假如夫人設身處地想像一下當時的境況,那是多麼的不可思議、稀奇古怪的情境。我當時實在太驚慌,於是只是僵硬地瑟縮著身子,腋下冷汗如雨水般滴下,完全失去思考能力,傻傻地發呆。

從那男人開始,這天一整天都有不同的人一個接一個坐在我的大腿上。但是,當中卻沒有一人覺察我的存在 — — 他們確信是坐墊的東西,怎樣也想不到原來是我這個人的血肉大腿。

那個漆黑,不能動彈,被皮革包裹的天地是個多麼奇異而充滿魅力的世界。在這世界裡,我們所感覺到的人類跟日間所見的人類是完全不同的一種不可思議生物。他們不過是發出嗓音、呼吸聲、腳步聲和衣履磨擦聲,富有彈性的幾塊肥肉而已。我無需通過容貌,就能憑藉每人的觸感來分辨他們。他們的觸感有的像腐爛菜餚般臃腫肥大,也有完全相反的像骸骨一樣瘦削乾涸。除此以外,無論兩個人的背部形態多相近,只要通過對脊骨曲線、肩胛骨開合程度、前臂長度、大腿粗幼、尾骨長短等等作出綜合觀察,也必定可以找到不同的地方。人類這生物除了可以通過容貌和指紋以外,還可以依靠全身的觸感來區分識別。

異性的情況也是差不多。在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是利用容貌美醜來評價異性。但在椅子裡的世界,這些東西都不再重要。在這世界裡,存在的只是赤裸的身軀、嗓音和體香。

夫人,對於我這極其露骨的描述,希望不要讓你感到不快,我在那裡已經強烈貪戀上一個女性的身體(她就是首個坐在我椅子上的女性。)

聽她的嗓音,可以想像是個入世未深的外國少女。這時候,剛巧房間內沒有別人,她好像很高興,輕聲哼著一首奇怪的歌曲,踏著雀躍步伐走進來。然後走到我隱藏其中的扶手椅前,突然把自己豐盈柔軟的身軀投到我身上。而且好像還想到甚麼有趣事情似的,突然嘻嘻哈哈笑起來,手舞足蹈猶如網中之魚,不停跳躍竄動。

在之後差不多半個小時內,她在我的腿上不時唱起歌來,然後跟隨著歌曲的拍子扭動她那不太輕盈的身軀。

對我而言,這實在是預期之外、驚天動地的大事。對於神聖的女性,不,應該說是讓我恐懼的女性,我從來就不敢多看一眼。但這樣的我,竟然可以和互不認識的異國女子共處一室,坐在同一張椅子。不只這樣,還只隔著薄薄的皮革,互相緊貼得連體溫也可以感覺得到。更甚的是,她完全沒有感到不安,把全身的重量交託給我,彷如無人看見般安心,率性地擺出不同姿態。我在椅子當中還可以假裝把她抱緊,從皮革的後面親吻她豐滿的頭頸。不僅這樣,我還可以隨心所欲地幹出想做的事情。

自從這驚人的發現以後,作為原先理由的盜竊已經變得其次,我已經沉溺於這不可思議的觸感世界中不能自拔。我曾經這樣想。這個椅子中的世界才是上天賜予我的真正歸宿。我這個醜八怪、膽小怯懦的男人,在光明世界裡,只是個被人看扁,過著屈辱可憐生活的沒用之軀。但當我換了居住的世界,稍為忍受椅子內的侷促,就能跟明亮世界裡,別說交談,就是走近也做不到的美女接近,細聽她的聲音,觸摸她的肌膚。

椅子中的戀愛(!)那份不可思議,讓人陶醉的魅力,是沒有實際鑽進椅子裡的人所無法理解的。那種戀愛就只有觸感、聽覺、和少量的嗅覺。是暗黑世界中的戀愛,是絕對不會在人世間出現的戀愛。難道這就是惡魔國度的愛欲嗎?再試想想,在這個不被世人看見的角落裡,究竟可以發生怎樣稀奇怪異、恐怖驚心的事情,實在已經遠超我的想像以外。

最初的時候,我準備在完成盜竊這目的後立刻從旅館逃之夭夭。但是,沉醉於奇特喜好的我,別說逃跑,簡直就想把椅子視作永遠的歸宿,一生過著這樣的生活。



第四部份完

快速連結

人間椅子(一)
人間椅子(二)
人間椅子(三)
人間椅子(四)
人間椅子(五)
人間椅子(六) 完

江戶川亂步 其他作品
日本小說翻譯室 文章目錄
日本小說翻譯室 Facebook 專頁



延伸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