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貓】第一章(七)完 夏目漱石





(如果這是你首次進入這網誌,歡迎從故事的第一部分開始看。)
【我是貓】第一章 (一)




作品︰ 【我是貓】第一章(七)完
作者︰ 夏目漱石
翻譯︰ 小說熊 (日本小說翻譯室)
原文︰ 青空文庫【吾輩は猫である】


車伕家的阿黑後來跛了一條腿,本來一身光澤的披毛也漸漸褪色。曾經被我稱讚比琥珀還要漂亮的眼睛也已經積滿眼垢。尤其令我留意到的是他那消沉的意志和瘦弱的體型。我最後一次在茶園遇到他,問他究竟發生了甚麼事。他說︰「鼬鼠的臭屁和魚販的擔挑把我害苦了。」

稍為把赤松染紅的紅葉猶如往日的夢散落在地上,在石水砵旁的紅白色山茶花花瓣亦都凋零殆盡。落在約數米長的向南簷廊上的陽光照射時間已經愈來愈短,枯木沒被寒風所刮的日子也幾乎沒有。而我午睡的時間亦被壓得愈來愈短。

每天,主人照樣回校。回家後就躲進書房。人們來時,就說些當教師真討厭的嘮叨話。水彩畫現在已經不畫,而胃藥因為沒有功効,也已經不喫了。

每天,小孩們照樣乖乖地上學。回家後唱唱歌、踢踢球,又或是偶爾抓著我的尾巴把我吊起來。

因為吃得不算特別好,所以我也沒怎麼長肉。不過,總算是健健康康的沒有跛著過日子。老鼠決定不抓,廚房的女傭仍然那麼討厭。雖然依然沒有給我起名字,不過反正欲望無止境,我也只打算在這教師家裡安份地當隻無名的貓,渡過此生就心足了。



全章完

快速連結
【我是貓】第一章(一)
【我是貓】第一章(二)
【我是貓】第一章(三)
【我是貓】第一章(四)
【我是貓】第一章(五)
【我是貓】第一章(六)
【我是貓】第一章(七)完

【我是貓】第二章

夏目漱石 其他作品
日本小說翻譯室 文章目錄
日本小說翻譯室 Facebook 專頁

延伸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