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被踩的女孩】(七)完 | 岡本綺堂 | 免費日本小說線上看






(如果這是你首次進入這網誌,歡迎從故事的第一部分開始看。)
影子被踩的女孩(一)

本部分1507字,閱讀時間約6分鐘。


作品︰ 影子被踩的女孩(七)完
作者︰ 岡本綺堂
翻譯︰ 小說熊 (日本小說翻譯室)
原文︰ 青空文庫【影を踏まれた女】


阿由終於哭起來。

「小惜是不是要死了?」

姨媽也不知應該怎樣回答。雖然她也是十分害怕,但無論怎樣,她也只能相應地說些安慰的說話。

姨媽回到家中把事情說出來,要次郎再次為此事發怒。

「真是難為了近江屋的姨丈母。弄成這樣都是因為他們相信那借狐妖作惡的行者。那人弄出這些事情來嚇唬我們,必定就是為了那筆高昂的祈福金。如此明顯,怎麼看不出來?」

「捉賊也得拿贓。第一百天的晚上,不是出現了那個怪影嗎?」要次郎的哥哥說。

「是他借狐妖幹的。」

兩兄弟又再為此爭吵起來,大野屋的父母也不知道到底誰對誰錯。

哥哥相信行者,弟弟不信,最終也就是各說各話。雖然晚飯時暫且休戰,要次郎卻是滿肚不服,晚飯後到過附近的浴場,回程時看見今夜的明月高掛在天上。

「這個十三夜的月色真美。」附近的人都這樣說,有人還在向天合什許願。

當要次郎想起十三夜,不知怎的總覺得無法待在家中,於是他走出店外,逛著逛著來到柴井町的近江屋。

「小惜在家嗎?」

「她在屋裡。」母親阿由回答說道。

「可以叫她出來嗎?」要次郎說道。

「小惜,阿要來了。」

聽到母親的叫喚,小惜從內廳走出來。小惜今夜的妝容化得比往日都要漂亮,月光下更是顯得格外美麗。

「今夜月色這麼美,我們到外邊賞月吧。」要次郎提議。

心想小惜大概就要拒絕,這回小惜卻是很順從的跟著他離去。父母二人很驚訝,要次郎也有點意想不到。要次郎今天前來,就是為了在明亮月色下帶小惜出門,決心讓她習慣那輪明月,不要害怕。這樣順利實在幸運,二人於是並肩走出屋外,父母二人也為他們倆感到高興。

一對年青男女向著金杉的方向走。寒冷的秋風吹拂二人的衣袖,月光猶如陽光一樣明亮。

「小惜,明月下散步,你看多舒暢。」要次郎說道。

小惜沒有回答。

「就如我以前說過,真的不用在意那些無聊事。都是因為這件事情,你才變得如此憂鬱,身體才變得如此不好,弄得父母都很擔心。無聊的事就忘記它吧。我們今夜多走一會,晚一點才回去。」

「嗯。」小惜低聲回答。

「影子呀,道路神,十三夜,牡丹餅」

當他們來到距離近江屋大約一町時,附近傳來孩子的唱叫聲。

「孩子來了也不用怕,就由他們踩吧。」要次郎鼓勵她。

孩子們一行約十人從一旁的橫街走出,一邊唱一邊向著他們二人走近。要次郎單手緊握小惜的右手,裝作若無其事般繼續前行。走近來踩影子的孩子這時突然哇的一聲大叫起來,然後四散而逃,彷彿看見了甚麼恐怖的東西。

「妖怪呀!妖怪呀!」

各人一邊大叫一邊逃跑。要次郎心想,孩子們走近原是為了踩他們的影子,卻發現他們如此冷靜,於是就這樣嚇唬他們。要次郎二人一直往南走,所以都沒留意自己斜落地上的影子。這時回身一望,要次郎卻看見當中一個影子雖然是自己的,另一個卻是一具骷髏的影子。要次郎真的嚇壞了,一直以來他都說這是行者借狐妖幹出來的把戲,然而當他真實看見那個影子時,一股難以言喻的恐懼卻突然襲來。孩子大嚷妖怪可不是謊話。

要次郎被這出其不意的事情嚇得魂不附體,甩開小惜那隻被他抓緊的手,然後回身拼命跑回柴井町。

聽到這突如其來的可怕消息,小惜父母二人跟要次郎一起跑回現場,但卻發現小惜倒臥在路上,右肩被人斜斜砍了一刀。

根據附近的人所說,要次郎跑掉以後,一名武士經過,他突然拔出刀來,把小惜砍在地上後離去。那時天才剛黑,武士決計不會在這樣的月夜為了試刀而殺人,或許他是看見了映在地上的妖怪影子才突然砍殺小惜。

近江屋的雙親非常慨嘆,心想小惜害怕自己影子或許已經預兆了這宗事件的發生。然而要次郎卻非常憤怒,認為行者那傢伙借狐妖附身令他們看見這些不可思議的事情。儘管如此,任誰也不能確切解釋事件的因由,而事件最終也只是成為一件詭異事件流傳民間。


全篇完


延伸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