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吧!美樂斯】(五)太宰治 |古希臘傳說的改編




(如果這是你首次進入這網誌,歡迎從故事的第一部分開始看。)
跑吧!美樂斯(一)

今天發佈的是【跑吧!美樂斯】的第五部份翻譯,感謝大家的支持。

(本部份832字,閱讀時間約4分鐘。)






作品︰ 跑吧!美樂斯(五)
作者︰ 太宰治
翻譯︰ 小說熊 (日本小說翻譯室)
原文︰ 青空文庫【走れメロス】


混濁的河水猶如嘲笑著高聲呼叫的美樂斯一樣翻滾得愈來愈厲害。後浪吞噬前浪,捲起旋渦,推波助瀾。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地流逝。這時美樂斯終於明白除了游到對岸以外已經別無他法。

「呀 … 眾神,祢們瞧!我現在就要向祢們展示愛與真誠的偉大力量,我是不會敗給這條濁流的。」河流猶如百條大蛇一樣洶湧翻滾,美樂斯「噗通」一聲躍進河裡,拚命跟河流搏鬥。他把全身氣力灌注雙臂,在波濤洶湧的河流中一下一下地划動。

或許是因為天神可憐這勇士,終於對他施下憐憫。這真的要感謝上天。被河水衝擊的他,巧妙地抓住了對岸一棵大樹的樹幹。

美樂斯像馬一樣打了個大冷顫,立刻繼續往前方趕路。就算只是一分半秒,他都不能浪費。太陽已經慢慢地往西方傾斜。美樂斯喘著氣爬上山嶺。他爬到山嶺頂點,正要鬆一口氣時,面前躍出一群山賊。

「別走!」

「怎麼?我必須在太陽下山以前到達皇城。你們讓開!」

「不,我們不會離去。快把身上的東西全部留下。」

「除了這條性命以外,我甚麼也沒有。而我這唯一的性命,也只能交到國王的手中。」

「我們就要拿你的性命。」

「噢!原來你們是國王派來的。」

山賊沒說甚麼,只是揮棍一擁而上。美樂斯輕盈地扭動身軀,如鳥兒般襲向身邊一人,奪走他的木棍。

「雖然這樣不太好,但這是為了正義而戰的!」美樂斯猛然一擊,一下子撃倒三人。他趁著其他人還驚魂未定時,立刻跑下山嶺。雖然他一口氣跑到山嶺下,但到底他已經非常疲累,加上這時午後灼熱的太陽正猛烈地照著,美樂斯多次感覺頭昏目眩。

「我不能這樣!」美樂斯重新振作。可是,他搖搖晃晃地多走兩三步後,最終還是不支跪倒在地上,無法再站起來。他仰頭痛哭,好不甘心。

「美樂斯呀!你這游過濁流,擊倒山賊三人,突圍跑到這裡的真勇士呀!你如今筋疲力盡、寸步難行,真可憐呀。你的摯友因為信任你而為你而死。你這不守信用的人,這可正中國王下懷了。」儘管美樂斯如此斥責自己,但他早已全身乏力,像毛蟲一樣再也無法前行,倒臥在路旁的草地上。






第五部完


快速連結
跑吧!美樂斯(一)
跑吧!美樂斯(二)
跑吧!美樂斯(三)
跑吧!美樂斯(四)
跑吧!美樂斯(五)
跑吧!美樂斯(六)
跑吧!美樂斯(七)
跑吧!美樂斯(八)完

太宰治 其他作品
日本小說翻譯室 文章目錄
日本小說翻譯室 Facebook 專頁

延伸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