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吧!美樂斯】(八)完 太宰治 |古希臘傳說的改編


(如果這是你首次進入這網誌,歡迎從故事的第一部分開始看。)
跑吧!美樂斯(一)

今天發佈的是【跑吧!美樂斯】的結局部份,感謝大家的支持。

(本部份980字,閱讀時間約4分鐘。)






作品︰ 跑吧!美樂斯(八)完
作者︰ 太宰治
翻譯︰ 小說熊 (日本小說翻譯室)
原文︰ 青空文庫【走れメロス】


太陽顯然還未落山,美樂斯傾盡最後的氣力往前奔跑。他腦海裡一片空白,甚麼也想不到,只是依靠著不知從何而來的強大氣力所牽引。太陽緩緩沉沒到地平線下,當最後一絲陽光都快要消失的時候,美樂斯卻猶如疾風一樣衝進刑場。他趕上了!

「停手!你們不能殺他!我美樂斯已經回來了。就如同我們的約定一樣,我在這時回來了。」美樂斯很想向刑場裡的群眾呼喊,但卻發不出聲音來,他只能響起微弱的沙啞聲音。群眾中沒有一人發現他已經回來了。十字架這時已經高高豎起,被繩索綑綁的塞里努丟斯亦正在被人緩緩吊起。美樂斯把這些都看在眼裡,鼓起最後勇氣穿過人群,猶如剛才游過濁流一樣。

「行刑官,是我!我,美樂斯就是你要處決的人!把那人弄成人質的人就是我,我現在就在這裡!」美樂斯聲嘶力竭地叫喊,他好不容易爬上刑台,死命抱緊被吊起的友人的雙腿。在一片喧嘩聲中,眾人異口同聲響起「幹得好!」「赦免他!」的叫囂聲。這時候,綁在塞里努丟斯身上的繩索已經從他身上解開。

「塞里努丟斯!」美樂斯眼泛淚光說道。

「你打我吧!狠狠打在我的臉上吧!我在回來的途中做了惡夢。假若你不打我,我就連跟你擁抱的資格也沒有了。請你打我吧!」

塞里努丟斯露出一副非常理解的表情,他點點頭,大力揮拳打在美樂斯的右臉,聲音響遍整個刑場。

一拳打在美樂斯的臉上,塞里努丟斯露出一臉親切的笑容,他說︰「美樂斯,你也來打我吧!讓它發出跟剛才一樣響亮的聲音吧!在這三天裡,我也曾經有過一刻懷疑你。我自出生以來,這是我第一次懷疑你。假若你不打我,我也愧於跟你擁抱。」

美樂斯毫不留情地打在塞里努丟斯的臉上。

「好兄弟,謝謝你!」二人一同說道,他們緊緊抱在一起放聲大哭,他們流出的是喜悅的眼淚。

群眾響起陣陣哭泣聲。暴君迪奧尼斯在人群後目不轉睛地凝望著兩人。沒多久以後,他靜靜靠近二人,兩臉泛著微紅說道︰

「你們的心願已經達成。你們已經戰勝我的心魔。忠誠原來絕對不是幻想的空談。我懇求你們也讓我成為你們的伙伴。我懇求你們成全我這心願,讓我成為你們的伙伴。」

霎時間群眾歡聲四起。

「國王萬歲!國王萬歲!」

這時候,一位少女向美樂斯獻上一件深紅色斗篷。美樂斯感到不知所措。他的好友打趣跟他說︰

「美樂斯,你的身上的衣服不是已經全破爛了嗎?你還是快些披上斗篷吧!可愛的小姑娘可心疼你的身體被人看到啊!」

這時候,勇士的臉也變得通紅起來。

《 改篇自「弗里德里希.席勒」一篇講述古代傳說的詩歌 》


若閣下認為本網站翻譯得還不錯的話,希望您能慷慨點擊廣告,支持本站繼續運作。





全篇完




快速連結
跑吧!美樂斯(一)
跑吧!美樂斯(二)
跑吧!美樂斯(三)
跑吧!美樂斯(四)
跑吧!美樂斯(五)
跑吧!美樂斯(六)
跑吧!美樂斯(七)
跑吧!美樂斯(八)完

太宰治 其他作品
日本小說翻譯室 文章目錄
日本小說翻譯室 Facebook 專頁

延伸連結